全国重点网媒记者走进彭水太原冷水鱼基地 见证地下泉水带来的致富之路

2018年05月23日 15:2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23日12时30分讯(见习记者冉桐 实习生刘岱松)这个鱼还稀奇,要在冷水里才能活……近日,全国近百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重庆彭水自治县太原镇阳村冷水鱼生态养殖基地,近距离观察了阳村这个绿水青山之地靠着一汪清泉而带动村民致富的生态产业链。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走进彭水太原冷水鱼养殖基地参观。记者李文科摄

  记者了解到,太原镇是在2011年通过招商引资,迎来的这个重庆最大的高端生态冷水鱼基地——碧水清泉渔业基地。

  “哇,这个水有点凉。”走进阳村冷水鱼养殖基地,荆楚网记者蒋成凤前去感受了一把冷水鱼鱼池的温度。原来,冷水鱼类在高于20度的水温里就不能存活,所以叫冷水性鱼类。

冷水鱼只能在低于20度的水温里存活。记者李文科摄

  “为有源头活水来。”据太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镇拥有丰富的地下泉水资源,且水温常年保持在13℃到18℃之间,完美符合冷水鱼的养殖条件。

重庆最大的高端生态冷水鱼基地——碧水清泉渔业基地。记者李文科摄

航拍太原冷水鱼基地。记者李文科摄

  “这太科学了,简直完美利用了大自然赐予的资源。”多彩贵州网记者骆文文赞叹,这周边的生态环境也非常漂亮,随手一拍就是美景,逛累了还可以吃全鱼宴,安逸。

太原阳村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完好。记者李文科摄

  据了解,目前太原冷水鱼养殖基地施行“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由基地提供鱼苗、饲料和技术,农户自行养殖,自行销售,如若卖不掉再由基地以统一价格回收,一个平均200多平方米的冷水鱼水池,一个农户一年的收入就能达到3到5万元左右。

空中俯瞰太原阳村宛如一幅画卷。记者李文科摄

  太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发展淡水养殖产业,太原镇还将以冷水鱼养殖为核心,逐步实施休闲生态旅游、餐饮、产品加工等项目的建设,把养殖基地及周边地区打造为一个以冷水鱼生态养殖、繁育、加工为产业主体,集观光渔业、休闲产业、餐饮住宿、生态旅游为一体的“4A”级冷水鱼特色景观区,让冷水鱼成为本地一张耀眼的名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