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酉阳站

乌江醉美在龚滩 百里画廊不一般

2018年05月23日 17: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江百里画廊。

  天山网讯(记者何晶晶摄影报道)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5月23日上午,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集体乘船,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自治县龚滩古镇码头出发,开始探寻“乌江最美在龚滩”的真谛。

  龚滩古镇位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隔江与贵州沿河县相望,是酉阳县“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起点,从龚滩古镇沿乌江溯水而上,经土坨子峡、白芨峡,直至荔枝峡,是乌江百里画廊的精华,以“奇山、怪石、碧水、险滩、廊桥、纤道、悬葬”而著称。

       百家媒体记者漫步在长长的石板路上,两公里长的石板街青幽如玉,起伏不平,蜿蜓崎岖,盘亘在乌江东岸,悬空托起气势恢弘的土家吊脚楼群。土家吊脚楼的形态各异,四合院的古朴幽静,让记者朋友们纷纷掏出相机手机,争相定格“乌江百里画廊”那些动人的瞬间。

       “天光云影,山色水声,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我要把这里的美景记录下来,与我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来自红网的记者许敏开心地说。

乌江百里画廊。

龚滩古镇一角。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