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增强“五个认同”维护民族团结

2018年05月24日 12: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阿依肯·达尼尔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奋起反抗、共赴国难,共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篇章。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三个离不开”思想精辟地概括了我国56个民族在历史发展进程中,休戚与共、互助合作的紧密关系,反映了我国民族关系的历史客观事实。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没有稳定的好局面,就没有幸福的好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三股势力”犯下的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任何想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把我们美好的生活推向万丈深渊的妄想,历史不会答应,新疆各族人民也决不答应。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要用马克思主义“五观”武装头脑,彻底揭穿“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激发和凝聚新疆各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情谊,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是新疆各族人民巩固“生命线”的思想基础。让我们共同担负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政治责任,真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