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送科普进乡村

2018年05月24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送科普进乡村,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5月19日,2018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启动。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如何防治核桃叶斑病?”“扶贫贷款额度是多少?”……19日上午,墩阿热希村村委会办公楼内热闹异常,来自周边6个村的50多名村民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各种科普问题,遇到拿不准的,还和其他村民交流一番再举手回答。

  科普问答结束后,新疆分院三名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讲授科学知识,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村民介绍外面的世界。

  “这些知识很实用,在生活中都能用到,回家后我会给家人讲。”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墩巴格村村民阿曼妮萨·那合西万听完讲座后说。

  “科普进村,可以培养村民形成崇尚科学的意识,让大家更热爱科学,努力建设美丽乡村。”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工作队总领队高长春说。

  不仅在墨玉县,5月19日起,新疆分院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还在阿克苏市和乌鲁木齐市同步进行,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开展科普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通过培训科技辅导员、开放科普展馆、举办科普展览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努力营造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