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汇源集团落户乌什

将解决一万余人就业

2018年05月24日 11: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许永强报道)5月18日,北京汇源集团与乌什县签订大型果汁果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协议,双方将依托乌什县优质林果资源和汇源集团的品牌优势及加工销售能力,推动乌什县优质林果就地加工转化,促进当地各族群众加快脱贫增收步伐。

  签约项目包括汇源集团投资5亿元,分3期用3年时间,在乌什县建设大型果汁果浆生产线,建设10万亩优质林果基地。项目建成后,通过进厂务工、基地雇用季节性劳动力、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等多种途径,可解决长期及季节性就业1万余人,力争5年后年产值5亿元以上。

  乌什县被称为“中国沙棘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中国鹰嘴豆之乡”。目前,该县林果种植面积41.6万亩,拥有天然野生沙棘林10万亩,后续种植、开发、深加工潜力巨大。今年,经自治区林业厅积极牵线搭桥,北京汇源集团在实地考察后,与乌什达成建设果汁果浆深加工生产基地和优质林果种植基地的协议。

  阿克苏地委委员、乌什县委书记王凯旋说,做大沙棘等林果深加工产业,必须引进龙头企业。此次汇源集团在乌什县投资建设沙棘综合水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将促进乌什县沙棘等林果深加工产业步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轨道,为乌什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新疆特色林果资源丰富,社会大局稳定,在这里投资我们有信心!”在签约仪式上,北京汇源集团董事长助理兼集团副总裁张建秋说,新疆物产资源丰富,风土人情淳朴,民族共融共荣,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好地方。相信汇源与乌什的牵手,一定会迸发出属于新时代的“乌什奇迹”,造福当地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