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湘疆号”旅游专列抵达吐鲁番

2018年05月24日 11: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盛瑜报道)5月23日上午,2018年“天山梦湘吐情”湘疆号旅游专列抵达吐鲁番,700余名游客将在吐鲁番游览交河故城、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等知名景区,领略吐鲁番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

  当天,吐鲁番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在交河驿景区为今年首趟旅游专列举行了欢迎仪式。欢快的舞蹈、甜蜜的瓜果、靓丽的丝巾……这些丰富多彩的吐鲁番元素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按动快门,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游客胡巧萍说:“我很早就想来吐鲁番了,这里不但人美、瓜果飘香,还地域辽阔,人文气息好,实在太美了。特别是今早刚到,就有这么多漂亮的姑娘、小伙儿为我们载歌载舞,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愉快。”

  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说,2018年首趟旅游专列到达吐鲁番,开启了今年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的序幕,将为吐鲁番整体旅游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的启动,意味着湘吐两地之间的感情和交流日益加深,也会为各族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

  今年是湖南对口支援吐鲁番20周年,也是吐鲁番市与长沙市缔结友好城市一周年。为推进落实总目标,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日前,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启动2018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将组织46列旅游专列开行吐鲁番,组织3万多名游客赴吐鲁番旅游。其中湖南首发旅游专列20列,途经湖南的旅游专列26列,乘坐旅游专列赴吐鲁番旅游的湖南游客将突破2万人。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