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援疆筑牢巩留县发展基础

2018年05月24日 12:3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5月23日记者从江苏省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巩留县前方工作组了解到,今年该工作组与巩留县相关部门共同打造了巩留县城北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民生工业基地,筑牢巩留县的产业发展基础。

  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巩留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马春青介绍,投入援疆资金3300万元的巩留县城北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民生工业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总面积1.5万平方米,首期约7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5月底交付使用,二期8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预计8月交付,主要入驻项目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我们创业园以标准化厂房作为招商引资载体,目前已确定有两个项目要入驻,另外两个项目有入驻意向。这4个总投资达1.7亿元的纺织类项目全部入驻该创业园后,可为当地增加就业岗位700个,从而有效推动巩留县脱贫攻坚事业。”

  产业是富民的基础。今年,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巩留县前方工作组把产业造血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坚持就业第一的方针,扎实推进产业援疆工作。除了打造巩留县城北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民生工业基地之外,还安排900万元援疆资金在巩留县7个村建设了8个民生坊,相应提供了就业岗位300个。与此同时,前方工作组委托具有一定经验的江苏省企业服务公司为巩留县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向内地转移提供渠道服务。目前,已有一批内地岗位需求正在落实之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