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确保团场林业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2018年05月24日 16: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杨俊宝报道)5月22日,十师一八六团四连职工冯本主、白新萍与连队签订了林业管护合同。

  一八六团党委按照十师北屯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要求,在师市林业局的指导下,制定了一八六团林地管护方案,将团场辖区内的所有林带交连队统一管理,按照“林随地走”模式,与连队签订管护合同和管护责任书,进一步推进辖区林地责任到人、管护到位,确保团场林业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以来,十师北屯市林业局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林业改革方案,深入贯彻兵团高标准农田林网化体系建设规划,结合林业工作实际,针对林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确定改革方向,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制度创新。

  按照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总体部署,十师北屯市林业局认真开展“四清”工作,摸清林业家底,深入团场开展调研,研究制定林权、产权管理制度;明晰团场林业产权归属,探索建立林权监管和奖惩机制;推进团场林权、产权市场体系建设,保障团场林权权利人权益,促进林业规模经营;制定推进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发展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建立健全林业补贴政策,大力发展家庭林场、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林场;加快团场林业主管部门职能转变,强化公共服务,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生产性服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