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宣讲团成了群众的“香饽饽”

2018年05月24日 18: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 阿提坎·艾海提摄影报道)“县宣讲团成员阿孜古·艾买提在我村宣讲的内容,我们非常爱听,受益匪浅,大家评价都很高,还想再听一次,我代全村群众申请宣讲员阿孜古·艾买提再来我们塔塔尔吾斯塘村为我们宣讲。”近日,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塔塔尔吾斯塘村第四片区主任吐松·买买提在写给宣传部领导的信中说到。

  近年来,麦盖提县委十分重视大宣讲工作,抽调相关单位精兵强将组建宣讲团,走村入户,以“拥抱新时代 倡导新风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维护民族团结”等为主题,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为切实达到大宣讲教育群众的目的,县宣讲团提前谋划,根据宣讲主题,认真学习查阅相关资料,相互讨论,共同完成宣讲稿的撰写工作,通过主要领导严格把关合格后,有计划入村开展巡回宣讲,坚持做到月月主题、周周有部署、天天有宣讲,切实做到随时随地讲,人人都受教育。

  在入村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以教育群众、凝聚人心为根本落脚点,坚持集中示范、分层宣讲与发动群众有机结合,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宣讲形式,对乡村草根宣讲员进行培训,充分发挥了宣讲员的传帮带作用。

  同时,宣讲团积极探索建立“宣讲+”工作模式,穿插知识问答、文艺演出、体育活动等,推动宣讲工作“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打造吸引群众的强磁场。

  据统计,2018年以来,麦盖提县宣讲团深入乡村开展巡回宣讲553场次,受教育群众276781余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