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商店托起库力阿什汗一家的脱贫致富希望

2018年05月24日 20: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马桂银报道)5月24日吃过早饭,30岁的库力阿什汗·卡德尔汗把两个孩子送去学校后就开始经营她的小商店。

  商店是半个月前,在吉木乃县国税局驻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阿克木扎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开起来的。

  两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库力阿什汗独自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生活,村里为她和孩子申请了低保。

  “我年纪轻轻的,不能总靠吃低保过日子,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好。”5月初的一天,库力阿什汗来到村委会,找到阿克木扎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和举说。

  考虑到库力阿什汗要照顾孩子,工作队和村“两委”决定帮库力阿什汗开一家小商店。没想到,库力阿什汗本人也有这个想法。

  驻村工作队帮库力阿什汗将她家最边上的一间房子收拾干净,运来摆商品的货架,联系好吉木乃县的供货方,办营业执照……

  经过一周的筹备,5月8日这天,库力阿什汗的小商店挂着“爱心商店”的门牌开门揖客。

  站在柜台前,看着前来捧场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左邻右舍,库力阿什汗一边忙着给大家拿所需的物品,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

  如今半个多月过去了,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左邻右舍的照顾下,库力阿什汗的小商店生意还不错,每天能卖200多元钱的商品,差不多有50元的收入。

  “现在我不仅能照顾好两个小孩,家里也有了收入,日子越过越好,希望能早一点脱贫致富,不再靠吃低保。”库力阿什汗说,自己挣钱虽然辛苦,但心里踏实。

  马和举表示,今后大家将继续支持库力阿什汗,让她补充更多商品提高收入,自力更生,脱贫致富,为村里的妇女们作出榜样。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