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举行公演

2018年05月24日 21: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5月24日,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局与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等单位复排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在乌鲁木齐市新中剧院举行内部公演。

  据悉,此次复排在尊重原创的基础上融入秦腔元素,给剧情增添了不少看点和笑点。节奏融合更加紧凑,展现的故事更加细腻,演绎上有很大的提升。演出中,还融入了水袖、靠功等专业的表演。

  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团长王永立介绍,戏曲与儿童剧的结合是整个剧团寻找演出市场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将传统文化融入儿童剧,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知道秦腔,了解秦腔,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年轻演员放下身段,尝试新的角色,收获成长和自信。

  得知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举行公演,乌鲁木齐市宝山社区居民刘江波带着孩子前来观赏。

  “童话剧对儿童很有吸引力,而秦腔是最古老的戏剧之一,把秦腔融入童话剧,对于儿童从小接触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作用。今天带孩子来观看,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对传统文化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刘江波说。

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

童话剧《你看起来很好吃》。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