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2018年05月25日 10:04   来源:新疆经济报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国家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推进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基层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

  其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正是我区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编制人员向乡村倾斜,选好配强乡镇党政班子和村级组织带头人,扩大基层组织覆盖,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社会稳定根基不断筑牢。

  新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张云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