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环保基础设施 全面淘汰落后产能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乌鲁木齐市持续推进工业园区环保问题整改

2018年05月25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军报道)完善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全面淘汰落后产能、建立健全园区环保管理机构……针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乌鲁木齐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推进工业园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5月18日,记者从乌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一些工业园区环保设施不健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乌市成立了由市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牵头的整改小组,以解决各工业园区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园区环境治理问题得到更加全面、有效的解决。

  当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看到,园区外每隔百米有一处新建的排水检查井,一共4个。“这下面就是新建的排水管网,去年年底开建,今年3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与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市政污水管网碰口对接,并依托周边污水处理厂对园区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王俊兵说。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对相关工业园区加大检査督促力度,多次进行了实地督查,各园区也积极推进整改,对完善环保设施建设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乌市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副主任(副局长)童小芹说,乌市各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完善正在有序进行。

  童小芹表示,今年,乌市计划将工业企业的自备燃煤发电机组及铸造业中不符合要求的中频炉列入落后产能进行重点淘汰。目前,乌市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正在加紧对全市及各工业园区的落后产能进行摸排。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