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湖乡企业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2018年05月25日 12:2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彦新报道)5月21日,新疆天山宇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导来到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向该乡的2户贫困户发放了6只生产母羊,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看到撒欢健康的生产母羊,依克拉木汗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乐开了花,他拉着帮扶企业人员的手高兴地说:“帮扶企业今天给我送来了生产母羊,非常感谢你们,有了这些生产母羊,我可以更好地发展畜牧养殖业脱贫致富。”

  为了确保发放的生产母羊能够充分发挥脱贫致富的作用,在发放现场,乡村两级和贫困户签订了生产母羊养殖责任书,要求养殖户要精心饲养、繁育,严禁出售、宰杀生产母羊,同时,乡村两级要定期监督检查,乡畜牧兽医技术人员要及时到养殖户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保证每年有一定比例的递增,滚动发展,让“输血”式扶贫逐渐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树立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实现贫困户能够稳定脱贫。

  新疆天山宇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段雪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吉木萨尔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今天我们为庆阳湖乡2户对口帮扶户发放了6只生产母羊,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庆阳湖乡多措并举,精准识别、精准帮扶,通过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准确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意愿,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采取引进制衣企业建立小微工厂,联系协调帮扶企业对口帮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项目资金,开展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等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贫困户稳步脱贫。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