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福寿山:一年四季都是美景

2018年05月25日 12:59   来源:伊犁日报

liry8595

福寿山远景

  天山网讯(记者李涛摄影报道)节假日前往名山大川去旅游这件事儿如今对伊犁人来说基本没有什么诱惑力了,因为伊犁本地到处是美景,到处山清水秀,新疆霍城县大西沟乡福寿山便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大家既能踏青观景,又可以登山锻炼身体。“五一”过后,中华福寿山也迎来了旅游火爆期,各地游人登高观景,个个不亦乐乎。

  5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霍城县大西沟乡的福寿山,看到进出景区的游人接连不断,区间车不停地往返穿梭负责接送游客。

  随着川流不息的游人踏上福寿山的木栈道,各地游人们有忙着攀爬登顶的,有悠悠哉哉、走走停停观景拍照的,有扶老携幼的,也有呼朋唤友的,栈道两旁葱茏青翠的各种野生树木、漫山遍野的绿色植被、山脚下湍流的河水,这一切都让游人们感到非常舒畅。

liry8594

游客流连忘返

liry8596

木栈道小憩

  第一次前来游玩的四川游客邓女士对福寿山的景致赞不绝口,她说,伊犁真是特别好,空气好得让人每次都情不自禁地深呼吸。伊犁的景色跟内地完全不一样,伊犁的景都是很大气的美。

  5公里的山道全都是完全遵照自然地形依山而建,在维持天然美景的同时也给登山者带来了不少挑战。

  青年游客贾楠攀登山道累得气喘吁吁,但是仍然没有影响她愉悦的心情,她说:“这个山道真是蛮挑战人的,绝对需要毅力跟体力。这里景色非常好,非常原生态,没有被破坏也没有被污染,非常适合全家出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福寿山自然景色优美,因此很多本地人都喜欢利用节假闲暇时前来游玩。伊宁市游客王月带着儿子这天再次来登山,她说这个地方她来多少次都不会厌烦,因为这里太好了,春有花、夏有果、秋有叶、冬有雪,四季不同风情变幻的福寿山一年四季都是美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