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车险电子保单落地

2018年05月26日 11:1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5月25日,记者从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商业车险电子保单系统正式通过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验收,成为疆内首家获行业认可推行电子保单的财险公司。

  今后,客户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购买电子化的商业车险,投保成功后可通过电子邮箱收到保单。投保客户还可登录保险公司网站或者中保信协会网站,输入车牌号或车架号与投保时留存的手机号进行查询与验证。

  随后,全疆包括前海财险新疆分公司在内的16家财险公司也陆续将进入车险行业保单无纸化验收测试环节。

  新疆全行业推出车险电子保单服务,以无纸化替代传统纸质保单,以足不出户的智能操作替代传统出行面对面服务,以接近零排放替代传统保单印制、配送、存储带来的碳排放,一方面让服务更加便利,另一方面也顺应了绿色消费的潮流,极大地节省了物流配送、保单管控等方面的成本,实现了行业、消费者和社会的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