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52岁农家女做电商增收入 为村民提供便利

2018年05月26日 23: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5月26日上午,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大泉湖村32岁村民魏托弟趁着下地干活的空档,顺路来到村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买电。

  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站长、52岁的敖有动作熟练地操作电脑系统,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服务。

  “别看我现在对电脑系统操作还可以,但2016年10月刚参加培训时,手笨得连个字都不会打。”敖有说,当时村里一起参加培训的有8个人,但很多人都没有坚持下来,只有她坚持下来,当了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站长。

  敖有透露,村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生意好的时候每个月能收入5000多元,即便是生意最差的时候,也有近千元,加上每个月还有2000元的工资,稳定的收入带来“稳稳的幸福”。

  敖有说,平时遇到电脑和网络操作不懂的问题,就通过微信请教县里的电商技术员,问题解决了,自己也学会了相关的知识,“怕落后,就要不断加强学习”。

  “自从2016年底村里有了这个电商综合服务点,大家米、面、油、交水电费、交手机话费等都到这来购买办理,包裹也到这里取,现在这里还可以买火车票、飞机票,不出村就能办好多事,真是方便多了。”魏托弟说,很羡慕敖有这么大岁数了,学会了电脑,通过电商服务有了稳定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2016年起,吉木萨尔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开始在全县建设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站点将多种便民功能融为一体,打造了遍布城乡的便民生活圈。目前,吉木萨尔县已建成4个自治区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乡(镇)、村,在全县打造9个乡镇级电商综合服务站、35个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点,实现乡镇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60%。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