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试点创新服务券扶持“专精特新”企业

2018年05月28日 12: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今年,新疆将试点创新服务券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专精特新”企业年底达到500家。

  5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创新服务券将用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检验检测验证、知识产权服务、投融资管理、信息化服务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从2015年起,自治区鼓励和支持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培育一批具有品牌优势、核心竞争力强的中型企业做优做强,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定规模的小型企业做专做精,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特色鲜明的微型企业做稳做实。

  今年,自治区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后再认定一批,预计年内新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达到500家左右。通过试点创新服务券,自治区采取政府扶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的方式,进一步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做优做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自治区经信委企业处(中小企业局)副处长(副局长)苏勇说,希望通过创新服务券,积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区就业和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截至去年,新疆共有32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分布在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机电、生物医药、化工、新型建材等行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