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科技馆开展七彩“六一”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12: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孩子们正在参加市科技馆开展的七彩“六一”系列科普活动。(市科技馆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 通讯员马钰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科普主阵地作用,推出七彩“六一”系列活动,为全市儿童献上“科普大餐”。

  当天,现场活动分为科学趣味运动会、气球中的科学、废物妙用自制礼花炮、“科技梦·民族团结绘画”等几个环节进行。

  在“科技梦·民族团结绘画”现场,11岁的娜菲莎·木搭力甫的画色彩艳丽,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她画了一道彩虹悬挂在天空,蓝蓝的天空下,两个女孩正在舞蹈。娜菲莎·木搭力甫说:“一个是我,一个是我的闺蜜李鑫彤,我们俩吃饭都在一起。今天她没有来参加活动,我要把这幅画带回去送给她。”

  8岁的亚克亚·艾合买提参加破音吹蜡烛的游戏,见眼前的蜡烛被呼出的气流一个个吹灭,他高兴地跳了起来。

  据了解,“六一”儿童节期间,市科技馆将充分发挥科技场馆科普主阵地作用,以科普进万家为主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系列活动。一周来,科普大篷车陆续开进12个学校及社区,惠及群众近2万人。

  市科技馆馆长刘燕介绍,近期还将安排“科普大篷车民族团结基层行”,携带25件车载展品、10块3D恐龙展板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公园、进景区,开展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科普手工制作、有奖知识问答等多个科普活动,让各族青少年和市民更便捷地接受科普教育,积极参与,在“动中学”、在“玩中学”、在“乐中学”,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