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投资37亿元实施对口援疆惠民项目

2018年05月28日 12: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5月25日,记者从兵团援疆办获悉,2018年,兵团将实施对口援疆惠民项目211个,计划总投资37.05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9.94亿元。

  据了解,这些对口援疆惠民项目包括58个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45个教育项目、87个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类项目和21个脱贫攻坚项目。截至4月底共有106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50.24%,累计完成投资7.93亿元,投资完成率21.4%。

  今年,兵团在四个重点领域实施对口援疆惠民项目,其中,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计划投资13.29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28个,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类项目计划投资14.55亿元,已开工项目53个,累计完成投资1.84亿元;教育项目计划投资7.24亿元,已开工项目22个,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脱贫攻坚项目计划投资1.97亿元,已开工项目3个,累计完成投资0.03亿元。

  兵团援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援疆已成为助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产业援疆项目为兵团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兵团将对口援疆工作与实施精准扶贫有效结合,实施了一批精准扶贫援疆项目,这些项目对助力贫困职工群众实现小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