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关工委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帮扶困难青少年

2018年05月28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记者近日从兵团关工委获悉,兵团将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帮助贫困青年脱贫致富,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保护,为困难青少年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力争3年内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兵团开展此项活动的具体任务是:培育10个兵团关心下一代帮扶品牌,做好“留守儿童代理家长”“编外爷爷奶奶”“留守儿童关爱园”“心理咨询室”等关爱帮扶项目;培育100个兵团示范儿童之家,充分利用学校、社区假日学校、家长学校、六点半学校等关爱平台,积极开发“让爱心照亮未来”“希望工程1元捐”“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等捐资助学活动,确保少年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帮助1万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公益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等公益慈善服务。同时加强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推进各级各类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基金)建设,吸引社会资源和公益服务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

  2017年,兵团501个“五老”关爱团体中有5000多名“五老”参与了帮扶帮教活动,受帮扶和帮教的青少年近3万人,这些团体捐资和动员社会捐资超过9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2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