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架子扑下身子 三十四团推行“唠嗑工作法”

2018年05月28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春桥 薛梅报道)“老徐你有什么想不通的,和我唠唠。”“社保费全部由个人承担,团里不给补贴了,这不是增加职工负担,我想不通。”近日,二师三十四团十连党支部书记李映华在和职工徐云松“唠嗑”,“老徐我给你算笔账,今年虽说你要缴纳1.5万余元的社保费,但土地承包费取消就少交了7000多元,再加上取消‘义务工’和‘五统一’带来的实惠,总体负担大大减轻,你说改革划算不?”“书记你这‘改革账’算得我心里舒坦,我想通了,这几天我就把社保费交了。”

  为使连队“两委”成员更好开展工作,提高综合素质,三十四团党委根据团场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在各连队“两委”中推行“唠嗑工作法”,倡导连队“两委”成员利用晚上时间走访入户,在做职工群众工作时,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掏心窝子与职工群众交朋友,给职工群众讲政策、话改革、议生产。

  “连队‘两委’成员走访入户与职工群众‘唠嗑’时,不限话题、不限对象、不限时间,职工群众有什么意见建议,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说出来,连队‘两委’成员在推心置腹的‘唠嗑’中摸透连情民意,也把各项利好政策宣传给职工群众。”三十四团副政委孟建文说。

  三十四团九连职工冯奇湘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连队‘两委’成员转变了思想,增强了服务意识,走访入户和我们交流都是拉家常式的,我们听了心里暖不说,有啥困难、问题和想法也愿意说出来,这都是改革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