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喜迁新居

2018年05月28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 罗兴摄影报道)近日,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155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入新居。

  走进贫困户艾买提·达吾提的新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客厅,客厅里摆放着干净整洁的沙发、茶几及桌椅等,墙上挂着彩色电视机,卧室里摆放了床和衣柜等。不时有邻居串门参观学习,共同讨论家具的购买及摆放,在言语之中不时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的由衷感谢之情。

  看到现在的美好生活,艾买提·达吾提不禁回想起之前的生活,住的是低矮破旧的房屋,如今党和政府修建了安全漂亮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接通了自来水,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由的说:“共产党好。”

  据了解,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启动以来,麦盖提县高度重视,反复研究,将集中安置点建设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每一个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能够“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分管县领导多次深入工地现场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如期让贫困户搬进新居,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据介绍,麦盖提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地点为巴扎结米乡、希依提墩乡、吐曼塔勒乡、尕孜库勒乡和克孜勒阿瓦提乡,搬迁规模841户2644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