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商品闪耀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哪款得你心

2018年05月29日 11: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北山羊”造型壶一举获得金奖。(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5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浙江义乌举行的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旅发委共报送15件作品,其中“北山羊”造型壶获得金奖,这是新疆在国家级的旅游商品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今年是第10届大赛,共有437套、2312件作品参加了大赛,产生了金银铜奖共80项。

  “这款作品名为:天山冰壶。以天山高海拔地区最具审美代表性动物——北山羊为仿生设计对象,表现天山之美,产品经过72道工序,45天手造而成。”金奖作品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南山匠人设计团队创作,该团队负责人熊涛涛表示,中国自古以来‘羊’与‘祥’相通,中文美字更是羊和大字的结合体,有吉祥富贵之意。设计创新了茶壶样式和连接结构,将把手和壶嘴、陶瓷和木雕工艺巧妙地融为一体,发挥了陶瓷耐热和木头阻热的材料特性,用户能够获得独特的饮茶体验。

  据了解,2015年,该团队循迹丝绸之路,来到伊犁喀拉峻草原,帮助喀拉峻景区进行品牌CI导入和标识系统规划设计,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了北山羊,产生创作“羊大为美”北山羊壶的想法,期望唤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过两年的研发,北山羊壶最终成型,并获得2017首届新疆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实物类金奖。

  “此次我们将北山羊壶、拓荒牛壶、蟠桃猴壶三件取材新疆的产品送到全国平台参赛,也是检验产品,看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熊涛涛表示,北山羊壶作品的灵魂来自新疆,设计研发在深圳,生产制作在福建德化、湖南醴陵、浙江龙泉等陶瓷产地。

  “我们希望用作品将’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联接在一起,接下来计划围绕丝绸之路的特色元素,将全套十二生肖壶打磨完整,一壶一故事。”熊涛涛表示,我们要通过旅游产品带动各地的旅游市场和文化消费市场。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拓荒牛壶”“瘦金羊壶”正在网络平台上火热众筹中,上线一周众筹金额已突破20万元,期待这些产品不仅养眼,而且卖座,获得全国旅游礼物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协会非常重视旅游商品的发展,已连续10年在浙江义乌举办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而中国旅游协会每届都在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举办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大赛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旅游商品的发展,举办十年来推出了很多旅游商品的新品、精品和名品,引导了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的趋势,指导了地方旅游商品的发展。

拓荒牛壶(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拓荒牛壶(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拓荒牛壶(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仿真哈密瓜(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天山青文房四宝(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新疆纤维艺术衍生品皮包系列(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新疆摄影艺术作品衍生品——木制拼图系列(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琴棋书画图(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榴爱(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新疆纤维艺术衍生品手账系列——笔记本(新疆旅游商品协会(筹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