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2018年05月29日 11: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5月2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全力配合保障自治区审计厅进驻政协机关的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爱护激励干部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坚定不移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定坚决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把民主监督议题与协商计划议题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对放管服、污染防治、医改等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情况开展好民主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按照我区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发挥好政协优势,就推进新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景区创建提升、建立旅游品牌体系等开展好调查研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把旅游业打造成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