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喀什铁路货运中心助力南疆脱贫攻坚 吸纳当地劳动力近千人稳定就业

2018年05月29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杨志明报道)5月27日,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喀什货场,来自莎车县荒地镇尤库日诺库特鲁克村的麦麦提明 · 木萨正在搬运化肥,他是该中心今年接纳就业的第一批劳动力之一。

  “以前我在村里靠种地为生,收入很少。在货场打工,虽然辛苦,但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今年4月,麦麦提明等64名来自南疆四地州的富余劳动力,经过培训后,分别到喀什、巴楚、阿克苏、库车及和田5个货场工作。今后,货运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货运中心业务辐射南疆四地州,有责任带动当地更多人就业增收。”喀什货运中心党委书记杨东山说,货运中心在南疆四地州共开设了喀什、疏勒、阿图什、叶城、和田等15个营业点,“货运中心到乡村招收贫困劳动力已成为常态,招收的劳动力会被培训并安置到就近货场工作。目前,在货运中心长期稳定工作的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有近千人,每人每月收入至少在3000元以上。”

  招收人员上岗后,货运中心会为他们提供免费住宿及基本生活用品,工会人员会时常进行慰问谈心,听取意见并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同时,货运中心还加大培训力度,帮助他们掌握驾驶特种设备、修理机械等多种技能。

  记者在喀什货运中心喀什货场看到,上岗人员穿着统一制服,正干劲十足地把一袋袋化肥码放整齐。

  “在这里吃住不愁,收入也高,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今后我还想学开叉车,以后就在这儿一直干下去。”麦麦提明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