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提示:防范机票退改签电信诈骗

2018年05月29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实习生陈楠报道)5月17日,乌鲁木齐市警方成功堵截一起机票退改签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受害人迅速冻结银行卡,最终挽回损失。警方提示,提高辨别能力,防范机票退改签电信诈骗。

  从杭州来乌鲁木齐市出差的史某原定5月18日乘机返回,因事务未处理完,他于17日通过手机在某网改签机票,页面显示改签成功。1小时后他接到电话,对方自称航空公司人工客服,说史某机票改签失败,可以帮助他退票后再重新订票,并弥补300元的机票损失。

  史某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银行卡号和密码,并根据提示在手机上输入确认。很快,他意识到被骗,立即就近报警。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平顶山派出所头宫加气站便民警务站民警接警后,现场指导史某在自动取款机上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密码,冻结了账户,挽回了25.8万元的损失。

  警方介绍,打电话自称是航空公司客服,告知航班信息出现异常,需办理退改签手续,且以退款等理由要求乘客根据语音提示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这种套路是电信诈骗的一种。

  警方提示,收到机票退改签短信或电话时,要冷静辨别消息真伪,如需查询机票订单情况,一定要通过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对于客服提供账户让乘客转账、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的,一律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