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补充医疗保险助推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

2018年05月29日 12: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齐海凤报道)5月25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已完成深度贫困人口补充医保理赔1953人次,赔付资金88.75万元。

  乌什县农民毛拉麦提·艾力因患心脏病经常住院治疗,今年3月份在县医院住院花费4673.27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3372.36元,因他为深度贫困人口,符合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条件,又报销了1235.86元,个人只承担了65元。说起此次看病报销的事,毛拉麦提·艾力激动地说:“党的惠民政策真的太好了,处处为我们着想,这次看病我只花了很少的钱,今后我们家一定争取早日脱贫,不拖后腿,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今年1月,自治区启动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由财政统一出资为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16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了补充医疗保险,对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发生的医疗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大病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政策报销后,其余部分由补充医疗保险再予以保障,达到贫困人口个人自付费用低于10%的目标。乌什县、柯坪县4.4万余名贫困人员可享受此项待遇。

  阿克苏地区通过实施深度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显著减轻,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也为因病致贫、返贫人员精准脱贫提供了保障,有力推动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