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8年05月29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发挥审计重要作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孙金龙主持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张雷报道)5月28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民生资金项目等重点领域,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坚持科技强审,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强审计队伍,用好审计成果,更好发挥审计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面加强兵团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奋力实现新时代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新作为,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要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兵团干部队伍。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兵团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凝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