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团“两委”服务实打实 职工致富信心足

2018年05月29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学品 施强 叶冠华报道)天山博格达峰脚下,初夏的十二师二二二团田野翠绿,红柳迎风摆动。

  “现在的‘干部’年轻,干劲足,有责任心,有能力,我们喜欢!”5月16日,二二二团七连退休职工吕德源说。

  吕德源所称道的“干部”是连队“两委”成员。今年2月初,七连按照师团党委关于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部署要求,进行了“两委”选举,新当选的“两委”成员交叉任职的共5人,其中3人大学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平均年龄36岁。

  人年轻,思想活,有责任心,是七连“两委”成员的特点。七连现有可耕地9000多亩、职工112名。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七连“两委”成员牢记带领职工致富奔小康的使命,在今年的春耕春播中,变往年大包大揽为引导职工自主经营,在调动职工跑订单闯市场积极性的同时,还广泛联络商家,为职工寻找订单。

  在连队“两委”成员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七连5000多亩小麦、1400多亩食葵、1600多亩棉花和部分葫芦瓜实现了订单种植。值得称道的是,该连职工今年打破种植棉花风险高的思维,首次种植了1400亩订单棉花。

  “‘两委’如何带领职工致富奔小康,落脚点就是要引导职工按市场需求种植农作物,实现种子未落地、订单握在手的效果。”七连“两委”成员梁建鹏说。

  陈兆士是七连职工,也是土地流转种植户,他今年种植了370亩小麦、100亩食葵和60亩制种西瓜。负责、公正、热情、团结是陈兆士对七连“两委”成员的评价。

  陈兆士给笔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

  今年3月,有位职工在回连队途中出了车祸,连队党支部书记苏强得知后,迅速带领“两委”成员赶到现场,立即将受伤的职工送往医院救治。在治疗过程中,连队“两委”成员主动捐款,这一行动在连队形成示范效应,职工群众纷纷为伤者捐款,使受伤职工和家属充分感受到连队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职工代表,陈兆士全程参加了连队职工身份地确权工作。他说,“两委”把土地确权前期工作做得非常扎实,通过职工大会、党员大会、连队大喇叭反复宣传兵团、师、团场党委相关政策,“两委”成员走访入户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历时近两个月,修改了8次,才完成全连职工高度认可的《七连职工身份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

  “我们‘两委’在完成‘四清’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四签两不准’‘四榜定案’‘三实名’原则进行土地确权。目前我们正和第三方测绘公司对农田逐一进行测绘,实地测量地块面积,确保6月30日前核实完土地面积,并绘制位置图、建立登记簿,为后续职工身份地确权颁证工作打好基础。”苏强说。

  “职工富不富,关键看党支部;连队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有这样年轻、有干劲的‘两委’成员,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陈兆士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