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大风天气中驻村干部帮村民盖地膜

2018年05月29日 17: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作江 王金贵摄影报道)“遇到这样的天气,如果不及时把地膜重新盖好,这些幼嫩的菜苗肯定会被大风吹坏,这茬菜苗就白种了。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谢谢你们!”5月29日,新疆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村民唐石香动情地对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说。

  2018年5月28日下午18时许,吉木乃县天气突变,狂风肆虐,大风把村民唐石香家房屋门前固定电线的木板吹了下来,也把她家菜地里的地膜吹得千疮百孔,幼嫩的菜苗裸露在地表,如果不及时盖好,势必造成损失。                    

  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君入户走访时,看到村民唐石香老人正在地里盖被大风吹开的地膜,忙得不可开交。于是,朱君联系到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干部立即赶到唐石香老人家,大家一起将老人家固定电线的木板重新钉了上去,然后又齐心协力拉地膜、盖地膜,不一会儿功夫,就帮她重新盖好了地膜,确保她家的庭院经济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