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在上海结业

2018年05月30日 10:3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加孜拉 · 泥斯拜克报道)近日,第七期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在上海举行结业仪式。

  据悉,一年一度的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是上海作家协会、新疆作家协会“结对子”,增进两地文学界交流互动的创新性实践,也是作家协会与高校资源互补,培育优秀文学人才的有益探索。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18位来自8个地州市的学员参加。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非虚构人物写作》《小说写作技术训练》《故事创意工作坊》等创意写作课程,聆听了何建明、叶辛、赵丽宏、杨扬等作家的讲座,并参加了思南读书会等文学活动。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张新生说:“创意写作培训班已举办七期,培训了150多位新疆中青年作家。这一培训活动已成为中国作协‘结对子’工作中的示范性项目,也对新疆多民族文学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