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30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记者从“新疆旅游宣传研讨会暨2018夏季大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整个夏季,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0多辆房车将畅游在新疆的天山南北。这些房车车队将在新疆停停走走70多天,在疆期间,游客们不仅可以尽情观赏新疆的美景,还可与新疆本地原生态艺术家们互动,充分感受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

  在启动现场,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春风介绍,此次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由自治区旅游协会主办、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十几家房车俱乐部的一千多辆房车,分50多个车队分批而来,第一批车辆6月15日进疆,截至10月中旬最后一批房车离疆。这些车队将南到和田,北到喀纳斯,西到霍尔果斯,要走遍新疆48个县市、12家5A级景区及数十个小景区,沿线停靠点从中露联公司在新疆的200多个房车驿站中挑选,以保证游客的安全性及为车辆提供维修保障。

  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表示,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参与度高、宣传力度大,对新疆房车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还配套出一本“通关文牒”,除担负活动手册的功能外更是一个纪念册。

  同时,由自治区旅游协会联合中国汽车维修分会共同举办的“千店万车游新疆”活动,也将于6月启动,届时将有全国千家4S店组织万辆自驾车来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