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大风袭城 交警救助受困群众12人

2018年05月30日 12:5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郭玉强 通讯员蒋骁毅 唐东蛟报道)5月28日16时许,克拉玛依市刮起大风,局部地区风力达11级。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网上网下联动,勤务无缝对接,共出动警力218人,救助受困群众12人。

  当日16时20分,该大队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在G217线342公里路段一辆运输天然气的危化品车辆斜停在行车道内,驾驶员正在车底查看。监控室通过对讲机呼叫在新疆油田公司百口泉采油厂巡逻组前往查看。经了解,该车因刹车管漏气致轮胎抱死,无法前行。巡逻民警联系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准备对故障车辆进行拖移。因为缺少拖车绳,另一巡逻组迅速赶到执勤点取来钢丝绳。

  17时许,故障车所在路段风力已达九级。交警一面疏导过往车辆,一面帮驾驶人挂钢丝绳。尝试拖移后,故障车轮胎仍处于抱死状态。为减小磨损,民警找来工具,对故障车轮胎的制动器和螺丝进行松动。十几分钟后,故障车被拖至安全路段。

  20时许,一组巡逻组巡逻至G217线355公里(百口泉)处,遇到一名驾驶员求助,称在行车过程中左侧车窗玻璃被大风中的石子打碎,车停在路边不敢挪动。民警让驾驶员在车内躲避大风,自己到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找了一块三合板。

  此时,百口泉的风力越来越大,漫天黄沙,尘土飞扬。民警抱着三合板赶到故障车前,与驾驶员合力将三合板插入车窗位置,作为临时车窗。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将该车护送至几公里外的公安检查站,嘱咐驾驶员将车停靠避风。

  当天,大风导致克拉玛依市中心城区多处交通信号灯线路受到影响,市区交巡警大队民警冒着大风在相关路段架设移动交通信号灯,确保夜间行驶的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