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 九○团贫困人员全部实现脱贫

2018年05月30日 13: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凌松伟报道)“在精准扶贫的政策帮助下,我终于摆脱了贫困,依靠入股企业的固定分红,每年我可以收入1万多元,再加上平时打工的收入,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5月21日,五师九○团八连居民溪贵米高兴地将自己的“脱贫账单”晒了出来。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九○团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多措并用,凝聚人心调动人力积极参与,助推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目前,九○团23户51名贫困人员已全部实现脱贫。

  据了解,为使团场贫困户顺利脱贫,九○团党委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包括提供就业岗位、拓宽贷款渠道、开办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班、颁布优惠政策等。此外,针对特困家庭,团场为其申请国家专项扶贫资金及农行扶贫贷款入股团场企业,固定分红。

  在扶贫工作中,九○团明确脱贫目标,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制定《九○团贯彻落实〈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建立团领导、科室、连队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挂钩帮扶工作机制,工作到连、责任到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