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子运动会上的爱与团结

2018年05月30日 19: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球冒险记游戏,家长和孩子接力运小球。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5月30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幼儿园的草坪上,一场迎接六一的创意亲子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小朋友和父母齐上阵,身体摆数字等团队合作项目,是孩子们最爱玩的游戏。

完成所有游戏项目后,孩子们玩起了玩具。

  “我的好朋友是张欣怡,我俩刚和妈妈们一起,躺在草坪上,摆出了数字9,太好玩啦。”大一班的帕赫日娅 · 帕尔哈提说,今年6岁半的她即将毕业。三年的朝夕相处,让帕赫日娅和张欣怡就像一对孪生小姐妹,帕赫日娅教张欣怡跳舞,张欣怡教帕赫日娅画画,最近,为了幼儿园毕业班文艺汇演,两位小姐妹每天放学后还要一起练习朗诵三字经。

亲子运动会上,孩子和家长齐心协力完成各种游戏。

  运动会上,该园9个班近400名孩子,和他们的父母,需要一起完成9个项目,每完成一个项目就可得到一枚小印章,全部完成后可得到幼儿园送出的儿童节大礼包。

  在发放大礼包的地方,老师热孜万古丽 · 艾合买提忙着登记姓名,分发礼物。一年前,她从巴楚县琼库恰克乡幼儿园来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幼儿园学习交流,“一年的学习很快就要结束了,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幼儿园管理和幼儿教育方面的知识,现在通讯很方便,等我回去,要让两边的孩子多交流,让他们成为好朋友。”她说。

亲子运动会上,孩子和家长齐心协力完成各种游戏。

  该幼儿园园长杨舒喻说,六一儿童节期间,幼儿园组织了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绘画、表演、诵读等多种形式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通过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在运动的快乐中,体会爱和团结的力量,体会民族团结一家亲。

亲子运动会上,孩子和家长齐心协力完成各种游戏。

亲子运动会上,孩子和家长齐心协力完成各种游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