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人大贡献

2018年05月31日 11: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了新时代人大工作“五个明确”课题研究报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穿中央要求,紧扣新疆实际,聚焦总目标,深入分析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我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周密部署了我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决态度和行动,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为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从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从实现总目标、建设美丽新疆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大会精神,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严格环保领域法律法规执法检查,认真听取并审议政府环境保护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规体系,发挥好人大代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让新疆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