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2018年一季度实现工业增加值14.14亿元

2018年05月31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路娟报道)5月28日,笔者从十三师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师实现工业增加值14.14亿元,同比增长7.8%。

  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对经济贡献率较大,新增6家企业实现增加值1.04亿元,拉动全师工业增长3个百分点。七成以上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其中金属镁产量、钢材产量、发电量增幅较大,同比分别增长110.7%、61.2%、58.3%。

  今年,十三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要求,推动农业做优做精做出特色、工业增量提质强园、服务业加快发展、设市建镇带动产城融合,促进经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发展,推动全师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围绕煤电冶、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业、建材业六大支柱产业,强化实体经济支撑作用,进一步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既注重发展“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又注重发展“满天繁星”的小企业,以足够多的工业企业促进经济发展。

  据了解,目前,十三师共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7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