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收致富

2018年05月31日 16: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广伟报道)5月27日,塔城地区邮政分公司、邮政管理局驻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访惠聚”工作队投入8000余元购买了600只鸡苗发放到19户困难群众手中,帮助困难群众发展家禽养殖,拓宽致富门路。

  在发放鸡苗的过程中,驻村工作队把关挑选,平均每只鸡苗净重600克左右,具有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市场效益好等特点的优质鸡苗,深受村民欢迎。

  吾拉西是宽沟村的困难户,一大早,他就在打扫鸡舍,为小鸡苗安顿“新家”。

  在发放鸡苗现场,吾拉西接过30只鸡苗后激动地说:“去年,驻村工作队给我家发的鸡苗已经产生了效益。现在我不仅在自家院子里种上了蔬菜,还多养了一些土鸡,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今年,宽沟村的村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按照“小庭院、小特色、大市场”的思路,有的饲养起了农家鸡,有的尝试种植土豆,土豆成熟后,由塔城地区邮政分公司按照市场价格负责收购统销,保障了村民的利益、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门路。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利用休假日清理渠道,帮助困难户整理庭院,因户施策发展庭院经济,为困难家庭送菜苗、送技术,解决生产中的难题,解群众燃眉之急。

  宽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贾宗平说:“一只鸡苗养成后能卖到100到150元,使每户农牧民增收3000元左右。致富的路子有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一条路都充分运用起来,发挥其最大的效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今年的‘访惠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宽沟村的群众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