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降税提标”改革一个月来

全疆三千余户“转登记”纳税人受益改革红利

2018年05月31日 16: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薛海洋 万辉报道)增值税“降税提标”改革一个月来,新疆已有3755户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受益于改革红利。

  “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预计每平米手工地毯减税60元,税负降低40%,这对传统手工业发展无疑是雪中送炭。” 5月30日,新疆古丽汗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库热什·图尔荪坦言 。

  库热什点赞的“红利政策”是 “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政策,“转登记”是有时间限制的,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在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规定时限内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自治区国税局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疆受理了3755户一般纳税人 “转登记 ”申请,同时已有超过5万户纳税人累计开具各类适用税率发票近130万份。

  “降低税率”政策是将17%和11%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至16%和10%。新疆华世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嘉林说,税率下降一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为公司节省税费144万元。

  “降低税率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有更多经费用以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为企业带来更多收益与创新动力。”武嘉林说。

  “增值税税率下调1%,意味着企业成本、消费者成本均有减少,体现出让利于企、让利于民的初衷,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副局长葛文建说。

  自治区国税局货物和劳务处相关负责人说:“降税提标”红利政策的实施将有效促进新疆企业发展,还可以促进居民就业增收,让更多的创业者更有信心,“轻装上阵”实现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