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乌鲁木齐文化场馆“六一”期间活动丰富

2018年05月31日 16: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5月30日,记者获悉,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6月1日至3日期间,新疆博物馆、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等各文化场馆都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

  新疆博物馆 六一当天,新疆博物馆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研学课堂——制作传统的桑皮纸。

  活动当天,小朋友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灯笼、扇子、手绘风筝、迷你蒙古包等。

  体验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场11时开始,下午场15时30分开始,时长一小时左右。

  市博物馆 六一期间,市博物馆“万年风采”乌鲁木齐历史陈列展持续举行。

  市图书馆 6月2日11时,“书香润童音——庆六一诵经典唱团结才艺展演活动”举行。

  16时,儿童文学作家刘慧敏老师将在馆内文化讲坛开讲,以《阅读与成长》为主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文庙 6月1日至3日期间,到场的少年儿童会分年龄段听到有针对性的现场讲解,包括文庙历史沿革、孔子生平事迹、传授孝道文化、历史典故等,孩子们还可以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击鼓鸣志礼敬先师。

  乌鲁木齐交响乐团 5月31日、6月1日每日21时推出一场音乐会,演绎《加勒比海盗》《海洋奇缘》《宝莲灯》《花木兰》《冰雪奇缘》《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纳尼亚传奇》等多首影视金曲。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