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独山子区重点企业环保整改初见成效

2018年06月01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晶 余双燕报道)截至5月25日,独石化公司2018年“泄漏检测及修复”已完成479674个点的检测工作,占二季度总工作量的63%。

  据悉,根据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向自治区反馈的整改意见,独山子区共梳理出9项VOCS(挥发性有机物)整改问题。

  为及时完成整改,独山子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每周都会对独石化重点企业整改项目进度进行现场检查。

  截至目前,独石化分公司炼化装置固定罐改高效浮盘项目共需改造11个罐(其中包括6个炼油装置),均在按计划进行,目前正在开展土建作业和设备材料的采购;天利高新储罐VOCS治理,共需治理13个罐,目前剩余5个罐未完成改造;独山子石化公司、天利石化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完成第一轮16.37万个、3.2万个检测点的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第二轮泄漏检测与修复。

  据了解,独山子区积极推进克拉玛依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调度研判机制,要求区环保局及各相关单位做好每日信息调度工作。每日会议材料提前报分管区领导审阅,提高工作效率。每日调度研判会议上,由区政府、独山子石化公司、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天利石化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各自负责的整改项目进展情况。

  现阶段,独山子区重点环保企业整改工作均按计划时间节点实施,没有超期或拖延情况。预计最晚在今年底完成所有整改项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