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四团:职工“尝”到改革“甜头”

2018年06月01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桐桐 张微报道)“今年我种了120亩制种玉米,春播至今,合作社技术人员已经上门服务10次,帮助我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近日,九师一六四团八连职工吴建国在他的玉米地里一边查看苗情一边对笔者说。吴建国今年加入了由八连“两委”牵头成立的兴边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职工“尝”到改革带来的“甜头”。“五统一”取消后,职工成了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如何走市场、闯市场,职工也在不断探索。为了抵御市场风险,一六四团各连队职工抱团成立合作社,共同闯市场、分红利。

  合作社在农资购买、农作物增产、农产品销售等方面为职工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单独经营带来的风险,有效降低了各类成本,确保职工稳步增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