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团在风口前沿筑起绿色屏障

2018年06月01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裕新报道) “团场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管理等措施,建设公益林2.4万亩,建设防风林3400亩,新增树木120多万棵。近几年团场的大风天气数量明显减少,遏制住了荒漠化趋势。”5月25日,五师九○团副团长王昆介绍说。进入5月以来,九○团的公路旁、农田边,一片片红柳将团场装扮得分外妖娆。

  九○团地处阿拉山口风区,该团五连在风口最前沿,每年大风都会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为降低大风灾害造成的损失,该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植树劳动,种植新疆杨、沙枣、梭梭等树种,增强抗风防风能力,在风口前沿筑起一道绿色屏障。该团将保护野生植被列入长期规划,制定保护野生红柳细则,加强生态建设。同时,该团各单位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环保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职工群众保护植被意识,营造人人争当“环保卫士”的浓厚氛围。

  该团积极利用荒地栽种适合在干旱地区生长的树种,防风固沙,这些树木不仅抵挡了风沙对农田的侵害,还大大改善了职工生活环境。“以前见不到的兔子、野鸡、狐狸等,现在都回来了,我们经常看到。”五连职工陈加录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