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6月01日 12:34   来源:兵团日报

  5月31日,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部署。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新时代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和兵团工作,十分关心新疆和兵团生态建设。2014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兵团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兵团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始终,殷切希望兵团当好生态卫士。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真正当好生态卫士,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兵团落地生根见效。

  当前,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做好新时代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团场连队环境综合整治。要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着力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大力推进城镇生态建设。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深化环保体制改革,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着力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做好新时代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我们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点工作、一个综合性抓手,把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强化责任、跟踪问责、兵地联动、公开公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整改任务。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强兵地联动,建强干部队伍,严格监督考核,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

  兵团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