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18年06月01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东明报道)随着乌伦古河汛期的临近,5月26日,十师一八二团组织100余名民兵开展防汛演练,并检查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团场安全度汛。

  一八二团地处福海县境内,乌伦古河穿境而过。该团管理水域面积3.2万平方米,建有3座水库,水库容量近1.2亿立方米。每年6月,乌伦古河进入汛期,正常年份河水流量维持在每秒200立方米上下,个别年份可达每秒550立方米。夏季洪水来势凶猛、破坏性强,严重威胁乌伦古河两岸兵地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一八二团出台应急预案,在梳理历年汛情的同时,组织民兵开展演练,加强民兵防汛队伍建设,从人员组织、防汛值班、物资储备、设备维护等方面加强管理,定制度、定责任、定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准备。截至5月26日,该团已组成抢险队8支,储备编织袋3万条、木材310立方米、钢丝笼190只、块石3万吨,施工机械完好率100%,防汛工作已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