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 欢乐庆“六一”】“红领巾是我最期盼的礼物”

2018年06月02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少先队入队仪式、诗朗诵比赛、书画比赛……在“六一”儿童节前后,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的节日过得快乐充实有意义。

  5月31日,乌市第62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们参与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系列活动之‘我和小树共成长’”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入队仪式上,孩子们带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他们爱不释手地不断抚摸着红领巾。

  “我最喜欢‘六一’儿童节了,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以前盼着收到爸爸妈妈的礼物。今年,红领巾是我最期盼的礼物,戴上红领巾我可开心了。我今后要多做好事,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我要让红领巾在胸前更加鲜艳。”新队员罗毅激动地说。

  乌市第62小学副校长时云说:“学校已连续多年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就是要把红领巾当作最好的礼物送给孩子,引导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立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目标,希望孩子们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6月1日,乌市第5小学“传统文化润童心民族团结融真情”传统文化进校园阶段汇报暨第四届文化节在校园操场举行。从2012年开始,该校推进京剧进校园活动,大力推广普及京剧基础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崇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文艺活动中,《京剧联唱》《穆桂英挂帅》《我是中国人》等经典京剧唱段,以及新创作京剧节目被一一展示出来,全校师生领略了京剧国粹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