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助农取款服务点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8年06月04日 09:2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 通讯员李爱华报道)6月1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奇台县坎尔孜乡西坎尔孜村的助农取款服务点于日前挂牌成立,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指导推动银行机构,在新疆农村地区设立的第5831个助农取款服务点。

  至此,新疆助农取款服务点实现乡镇覆盖率100%、村级覆盖率88.5%。村民可就近通过助农取款服务点,享受到银行卡余额查询、取款、转账、手机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

  “支付作为金融服务的重要内容,是农村金融服务的基础,构建高效完善的农村金融体系,离不开现代化支付服务体系的有力支撑。人民银行作为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牵头部门,始终坚持‘支付为民’理念,统筹推进新疆农村支付普惠进程。”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说。

  据了解,今年新疆农村、贫困地区的支付服务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继续聚焦深度贫困县的支付服务空白村,加快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