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 伊宁市交警全力确保500余辆“爱心送考”车畅通

2018年06月04日 12:0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6月1日,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伊宁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召开“爱心送考”车辆协调会,高考期间,全力确保500余辆“爱心送考”车畅通。

  “我开出租车12年了,连续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有7个年头。参加这项活动不图名利,只想尽己之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出租车司机黄健说,今年他已经做好了“爱心送考”准备,将按照安排,安全便捷地把每一名考生送到指定考场。

  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董文豪说,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考生乘车环境,除了积极确保“爱心送考”车辆顺利通行外,交警部门还及时启动高考交通安保方案,对辖区考点附近设置禁鸣标志,排查重要路段路口,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同时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引导车辆绕行,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尤其是提前对全市13个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董文豪说,目前根据统计,有11家企业的500余辆车投入到此次“爱心送考”队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对各考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开展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对“爱心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对一些涉考车辆采取特事特办措施,对发生的交通违法或交通事故,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以放行。另外,交警部门成立“护考小分队”,加强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全方位做好“爱心送考”交通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驾驶人员,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缓交通压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高考学子。“爱心送考”车辆在送考期间要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乱行、不乱鸣喇叭、不加塞抢道。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生如遇到张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只要是空车,考生只需出示高考准考证,均可免费搭乘。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8121428或7751122寻求帮助。

  伊宁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任磊说,今年又有3家公司的60余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队伍。家长或考生如有乘车需求,可拨打8120420。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