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援疆助推额敏县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8年06月04日 11:5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马新慧报道)日前,笔者在额敏县创业、就业扶贫孵化园援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二期项目正抓紧时间施工,再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全面完工,届时额敏县的小微企业就可拎包入住孵化园。

  占地160多亩的额敏县创业、就业扶贫孵化园援疆项目,全部来自援疆资金。额敏县创业、就业扶贫孵化园项目经理王永光说:“这个园区分三期,一期已经于2017年秋天已经竣工,二期现在正在建设,三期计划于6月份开始招投标,三期也要逐步地进行施工。我们援疆前指计划资金先期投入,争取尽快把园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与孵化园同在一地的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也是由辽阳资金参与援建的。目前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产业园区,入园企业已经达到了16家。新鸿基饲料自2015年入驻园区以来,不仅享受到便利的硬件设施,而且在产品销售上也得到了援疆单位的大力扶持。

  额敏县新鸿基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福胜说:“水电路、通讯等方面非常完善,都很配套。我们进入了园区以后,援疆的领导们大力地宣传我们企业,宣传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们的企业和我们的产品,使我们的产品走向了全国。除此之外,在资金方面援疆的领导为我们协调资金。”

  孵化园建成使用后,可以实现20家中小微企业入驻孵化园,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实现工业产值2.5亿元。

  额敏县创业、就业扶贫孵化园项目经理王永光说:“额敏县城有很丰富的地产资源,我们现在投资兴建的孵化园,主要是扶持中小微企业,让有技术的中小微企业没有资金建厂的,拎包入住,逐渐扶持壮大中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贺臻 ]